趕製口罩斷指 女員工休2月重返工作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因為做口罩,卻被機器夾傷斷指!他是彰化口罩工廠一名女員工,2月份的時候,因為趕工,手指不小心被機器夾傷,但台灣口罩需求量大,加上全家三口的生計,都靠她這份薪水,女員工心心念念想趕快回來工作,在休息兩個月以後,重新回到生產線,儘管手指還包著紗布,但她很堅強笑著說,能繼續工作真好。

顏姓女員工:「就慢慢做啊。」重新回到生產線,58歲顏姓女員工右手中指還包著紗布,但她笑著說,能再回來工作真好。

記者VS顏姓女員工:「(可以上班的心情如何) 很高興能上班。」休息兩個月,女員工一心想趕快回來工作,一方面是國內口罩需求量大,但更令她牽掛的,是一家三口的生計,顏姓女員工:「我先生年紀也大了,身體也不好,我大女兒已經嫁出去了,二女兒有身心障礙。」

今年2月,她在趕工製作口罩時,手指第一節被機器截斷,蔡英文總統還親自來關心她的傷勢,總統VS顏姓女員工:「(不好意思,不,我們對你才不好意思)不嫌棄我們來看我,我很感恩、很感謝,我(在醫院)看到那些人都沒有口罩,說實在很心疼。」

儘管自己受傷,女員工還在心疼醫護人員沒有口罩,雖然生活壓力讓她的頭髮稀疏,但為了家人,為了防疫,她無怨無悔。堅毅樸實的眼神,讓人看見平凡中的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