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 墾丁珊瑚產卵 藍色海洋染粉色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海域每年到了農曆3月23號,也就是媽祖生日的時候,珊瑚都會產卵,潛水愛好者揹著氣瓶下水觀察,記錄到多種珊瑚正在產卵,到了台電核三廠出水口時,還看到正在噴發的菊珊瑚,一閃一閃的珊瑚卵遍布整個海洋,這個奇景也讓潛客們拍到捨不得上岸。

墾丁珊瑚產卵絕美奇景海中滿佈「粉紅色」,粉紅色的珊瑚卵,漂浮在水中,不少潛水愛好者,特地下水記錄這美麗的時刻,墾丁珊瑚礁海域,每年大約在媽祖生日前後,各式各樣的珊瑚都會有集體產卵景象,墾丁珊瑚今年也準時在這兩天產卵,潛水教練蔡永春:「大概晚上差不多八點到十點左右,它就會有大量產卵的行為。」

潛水教練表示,這裡頭大約有五六種珊瑚的卵,整個大海充滿粉紅色珊瑚卵,展現墾丁春天最美的海底風景,相當浪漫,近年天災對墾丁傷害小,長期淨海,加上減少漁網和海底垃圾,生態恢復的非常良好,一顆顆閃亮亮的珊瑚卵,替媽祖誕辰,增添幾分光彩,不過欣賞海底星空的同時,也還是要再次提醒潛水客們,一起維護海底的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