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遭下鍋烹煮 幼猴抱成猴殘肢哭泣「送急救站」

獼猴遭下鍋烹煮 幼猴抱成猴殘肢哭泣「送急救站」 | 華視新聞
(翻攝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竟然有人烹煮台灣獼猴?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在臉書發布這項消息,並指出雖然台灣獼猴已非保育類動物,但仍屬「野生動物」,不可獵捕宰殺。

南投山區工寮有人煮獼猴! 幼猴遭送急救站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日前接到通報,南投山區工寮旁有野生動物受傷,根據目擊者轉述:一隻猴寶寶抱著死去成猴的手,嚶嚶哭泣。而這隻幼猴後續輾轉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

野生動物急救站說,獸醫師為猴寶寶清理右手的傷口時,牠忍著疼痛、怯生生的模樣,讓人心痛…。不知何故,其右手無名指斷裂,且小拇指顏色發紫,評估狀況後,決定立刻為牠進行截肢手術,避免壞死的傷肢造成後續感染。

野生動物不能隨意宰殺! 急救站:不怕疾病?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手術後,猴寶寶恢復狀況良好,努力學習喝奶、努力地長大,只是從小離開猴群的幼猴,難以再回到野外、融入猴群,未來可能得在收容中心終老了。急救站還tag:「獼猴雖然非保育,但也是野生動物,不能隨意獵捕宰殺,與人同為靈長類動物,不怕人畜共通疾病嗎?」此舉也可能會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