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戰學院停課2週 今增1例累計7確診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磐石艦上又新增一名實習生確診,又是一名政戰學院的學生,目前政戰學院已經有7位學生確診,而政戰學院也從19號開始宣布停課兩週,附近店家贊同停課,不過沒有學生上門消費,生意差很多,還有店家只能陪孫子玩來打發時間。

政戰學院有學生確診為了避免疫情擴大校方宣布停課兩週,21號又新增一名政戰學院學生確診,校門口嚴格管制只看見車子進進出出,因為磐石艦爆出實習生染疫,政戰學院從19號開始停課兩週。截至21號艦上總共有27例確診,8位實習生其中1位讀海軍官校,7位就讀政戰學院,儘管政戰學院已經停課,但學校附近的小吃店家多少還是會擔心。

小吃店老闆娘說:「是會怕啊,可是學生本來就趴趴走,(生意)當然是影響,大家都知道是中央北路二段啊,是他們學校啊,因為本來(客人)就很少了,然後再差個1-2千塊也是更少。」同樣受到疫情及停課影響,一旁雜貨店沒客人上門,老闆娘只能跟孫子玩打發時間,雜貨店老闆娘:「發生這個病毒的時候,我們就很淒慘,隔壁也在賣對面也在賣,然後屋子這麼小,跟孫子玩不然會發瘋。」儘管無奈還是得配合中央防疫,為了避免師生群聚感染,政戰學院停課不停學,藉由遠距系統來維持教學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