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階段整備方案曝光 不排除封城

羅立芸 羅大偉 梁宏志 張政慧 台北 宜蘭報導  / 台北市

就怕疫情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已經規劃3階段整備方案,包括第1階段過渡期、第2階段警戒期、第3階段管制期,這個禮拜會跟地方政府討論,完成書面的作業指引。地方政府部分,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舉辦兵棋推演,模擬禁足21天的「類封城」計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市長柯文哲已經指示北市消防局規劃兵棋推演。宜蘭縣則是規劃,縣內的確診病患、如果達到上限186人,就可能宣布封城。

就怕疫情升級,中央沙盤推演,要訂3階段整備方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也訂了一個相關的準則之後,還有各個部會商討之後,這樣的準則,我們就要交給地方,去研擬他們依據這樣的準則,他們最適切的做法。」3階段整備方案,包括第1階段過渡期、第2階段警戒期、第3階段管制期,到了最後一個階段,也不排除可能封城。

但目前都還在草案階段,最快這個禮拜,指揮中心就會跟地方政府討論,完成書面作業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以14天為一個封鎖,後續一個禮拜都要零確診,才會把(禁足)解除。」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兵棋推演,模擬禁足21天的「類封城」計畫,台北市也正在規劃兵棋推演。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台北市的兵推一向都是,讓專家學者來找,我們可能發生的疏漏,所以我們的兵推,過程不會對外全程的直播。」宜蘭縣則是規劃,確診病患超過縣內收治上限186人,就可能封城,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感染源說不清楚,第2點我個案增加的速度,第3點我縣內的收治容量夠不夠,要考慮這3個,才會考慮到封城。」縣市政府動起來,用最好的準備,面對疫情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