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獮猴疑遭捕殺 幼猴疑抱母斷臂不鬆手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接下來這個畫面讓人非常難過,有民眾在南投山區工寮內,發現了一隻小獼猴,小猴不但一臉驚恐,還抱著一隻疑似母猴的斷手,讓民眾懷疑小猴的媽媽被人宰殺烹煮,也立刻將小猴送到特生中心急救,但因為小猴子的傷勢太嚴重,只能截肢才能保命,南投農業處說,台灣獼猴雖然已經不是保育動物,但還是野生動物,如果違法獵捕宰殺,最高還是可以開罰5萬元。

小猴子的右手,傷勢嚴重,特生中心的人怕傷口感染,決定幫牠截肢。手術後,小猴精神還不錯,被包在毛巾中餵奶,特生中心研判牠剛出生不久,正常這個時候會跟在母猴身旁,但牠的媽媽,疑似遭到非法捕殺,民眾在南投山區工寮發現小猴的時候,牠不但手受傷,還抱著疑似母猴被人砍斷的手臂,不肯放開。

特生中心急救站研究員詹芳澤:「民眾的描述是說,類似有說媽媽是在被處理,在類似烹煮的過程,他看到的時候他於心不忍喔,他還有他慈悲心所以他衝動之下,就把牠這隻小猴子把牠搶救過來。」

是不是真的那麼殘忍?真的有人獵殺烹煮母猴?南投農業處說,還沒有接獲民眾報案,但強調,台灣獼猴雖然已經不是保育類動物,但算野生動物,非法獵捕宰殺一樣觸法,最高可以開罰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