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官兵召回點遍及14縣市 多所學校消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方公布敦睦艦隊召回官兵的集合地點,像是在擠牙膏,昨(21)日晚間又公布新的召回點,中部地區除了台中一中之外,又多了烏日區東門國小校門口,環保局清晨趕在學童上課之前,進行大消毒,另外在彰化、南投和雲林也有3所學校作為召回點,甚至東部的宜蘭國中,也有6名官兵在這裡集合,公所連夜調派消毒車輛前往,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敦睦艦隊8名官兵,18日星期六下午,在南投縣暨大附中校門口緊急召回,一旁還停著救護車,防疫兵穿著全套防護衣,但軍方這個動作,事前完全沒有通知校方,學生家長擔心不已,學生家長說:「(官兵)隨意就坐在那邊,他們(學生)每天放學都是坐在那邊等家長,這樣等於是直接接觸。」

校方當天夜間立刻啟動防疫機制,用次氯酸水消毒校門,另外台中除了台中一中,又多了一處召回點烏日區東園國小,環保局趕在學童上課前緊急消毒,但軍方公佈召回點像在擠牙膏,疫情可能因此擴散,市長盧秀燕動氣了,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把集合地點像感染的種子一樣,全國到處撒,所以我覺得這真是可惡至極。」

中部地區除了台中一中東園國小,彰化也有精誠高中,南投則是暨大附中,雲林是在文安國小,而東部宜蘭國中,也有6名官兵在這裡召回,精誠高中圖書館主任王許勇說:「他們(軍方)說這方面不能講太多,我們警衛很機警,看到這種情形以後,馬上就通知我們的總務處。」

雖然軍方一個字都不講,但學校警衛當下發現不對勁,立刻通知安排消毒,敦睦艦隊確診官兵趴趴走,軍方緊急召回又不通知縣市政府,防疫人員只能跟在後面補破網,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