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培育電競人才 直播主校園開講

曾以寧 陳凱生 陳建邦 張肇元 報導  / 嘉義縣

為了抓住電競產業的發展契機,嘉義市政府在市內各高中職,開展電競列車、校園巡迴講座,目的就是培養對電玩有興趣的學生,不只侷限在打遊戲,未來更能成為電競產業裡的各種專業人才。

主持人(聲源)說:「嘉義市電競搖滾。」學生們興奮歡呼,因為電競界明星直播主,以及業界名人,直接來到了校園,還大方分享電競產業的各項實務細節,杰藝文創行銷商務總監HANK說:「直播跟紀錄跟控台,其實也息息相關,都是他們在產業中從事的行為。」

嘉義市政府與高中職合作,希望培養學生,成為電競產業的各種專業人才。在東吳高職的巡迴講座,就是電競列車活動的第一站,嘉義市智慧科技處處長郭軒志說:「嘉義市第一次做這樣電競系列的活動,希望可以搭一個平台,讓好的嘉義的學子跟人才,可以開始做培育。」

很多學生熱衷電玩,希望成為電競選手,郭同學VS.涂同學VS.記者說:「至少四小時吧,每天至少四小時在電腦面前就對了,假日的話差不多六小時。」現在,透過有系統規劃的講座和課程,讓學生們不只侷限在打遊戲,而是,更瞭解電競產業的各項環節,增加職場生涯選擇的多樣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