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官兵成大打球 掌握9生居家隔離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由於海軍磐石鑑確診官兵,曾在17號下午到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籃球場打球,根據監視器匡列出同一時段接觸者有11位,目前已經掌握9名學生進行居家隔離;台南市府也決定從23號開始,各級學校全面禁止對外開放!有國小因為沒有圍牆,就拉起封鎖線應急,要請附近民眾配合。

海軍確診官兵17號曾到成功大學籃球場打球,根據監視器,衛生局匡列出11位接觸者,已經掌握9位進行居家隔離,目前為止軍方公布的召回點,在中部除了台中一中,還有烏日區的東園國小,彰化有精誠高中,南投則是暨大附中,雲林是在文安國小,東部的宜蘭國中,也有官兵在這裡被召回,環保局都趕緊安排大消毒,拉封鎖線,從這棵樹繞到另一棵,學校人員忙著把整個校園,全部圍起來,經過的小學生們看傻了,來接小孩的家長們,被擋在封鎖線外,不能入校,也有人很錯愕。

家長說:「比較不好看在這個疫情的時候,大家都可以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台南市教育局宣布,23號開始,所屬各級學校全面禁止對外開放,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要維護校園的安全那我們暫停校園的開放。」歸仁區的紅瓦厝國小,當初要跟社區融入沒設圍牆,只好趕緊拉封鎖線來應急,估計用了約1500公尺的封鎖線,紅瓦厝國小校長劉英國說:「共用掉大概1500-1600米的長度。」

配合指令,其他國小,陸續貼公告擴大管制範圍,新南國小總務主任丁碧華說:「我們行政人員會先來到學校,去做一個輪值的動作。」提高學校的防疫規格,也請民眾配合,避免出現任何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