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軍眷遭排擠 孤軍黃媽媽:就診、上學都遭歧視

磐石艦染疫軍眷遭排擠 孤軍黃媽媽:就診、上學都遭歧視 | 華視新聞
(翻攝孤軍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經來到28人確診,地方政府緊急公布所有官兵足跡,並加強各地點的消毒。相關新聞占據版面,不過這也讓多軍眷都遭到異樣眼光看待,「孤軍」臉書就貼出「黃媽媽」陳碧娥接到的官兵家屬投訴,包括「有醫院不看軍人」、「軍眷小朋友遭到『拷問』」等等,黃媽媽呼籲「請給身旁的人多一點同理」。

就診、上學都遭歧視 軍眷受到很多排擠…

黃媽媽表示,這幾天陸續接到軍中官兵家屬的訊息,像是「蘇澳醫院」不看軍人;海軍軍職家長帶小朋友去耳鼻喉科看診,儘管已經解釋與染疫艦艇是不同艦艇、不同碼頭,不會有接觸史,仍然請他們到診間另一端超遠距問診。

黃媽媽還說,有軍眷小朋友在學校遭到老師像審訊罪犯一般地拷問:「你爸最近有沒有回來⋯⋯」、「你有沒有去你爸那邊⋯⋯」、「有沒有跟你爸相遇⋯⋯」等等,每句話後面還會加上「要誠實」。

黃媽媽指出,家屬聽到低年級小朋友回家轉述這樣的狀況,真的非常心疼,因為小朋友與父親並沒有同住,一年可以看到父親的時間不到1/6,希望老師就算要做疫調是否能換個問話方式,或是直接問大人。

黃媽媽說,聽到這一連串的訊息非常難過,現在磐石艦隊相關人員已經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進行檢調與隔離,但是其他海軍軍人、家屬,不同軍種的官兵弟兄,在醫療院所與社區遇到很多的歧視與排擠。

(翻攝孤軍臉書)
(翻攝孤軍臉書)

勿指責配合檢疫官兵 黃媽媽:反而該感謝他們

黃媽媽呼籲,大家保持冷靜,關於疫情防護,我們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出入室內公眾場合戴上口罩、勤洗手,注意自身狀況,不需要有過多的恐慌與臆測。也不要對染疫或是居家隔離與配合檢疫官兵過多指責,甚至排擠他們的家人,而是應該感謝他們對於國防的付出、對疫情的配合。

黃媽媽說:「在此次疫情中,不僅公共衛生與檢疫人員無法休息,面對恫嚇台灣的武力環伺,國防亦是無法停下的!請給身旁的人多一點同理,也給所有在崗位上的人一點掌聲啊」。

對此網友留言表示:「一堆人在瞎緊張,有問題的早就集中檢疫跟隔離了,有接觸的也被通知不要出門或者自主管理」、「就說不要獵巫了」、「希望非常時期大家要互相包容,尤其孩子是無辜的,軍人加油」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