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臉書推遊戲直播APP

「宅經濟」發燒!臉書推遊戲直播APP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網站)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抗疫期間,各國紛紛實行隔離措施,要求民眾避免進出擁擠的場所引發群聚感染,不過卻意外開啟手遊市場的商機,手遊、電玩市場需求大增,現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就看中這塊大餅,宣布推出遊戲直播APP,搶占居家隔離民眾的荷包!

「宅經濟」發燒 遊戲產業產值爆增

隨著疫情日益嚴峻,促使遊戲產業產值暴增至1600億美元,許多業者紛紛看中商機,推出新服務搶占遊戲市場。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就宣布,原定在6月發布的Facebook Gaming App將提前在美國時間(20)日推出,該軟體主要聚焦在遊戲直播串流,試圖瓜分三大影音直播巨頭Twitch、YouTube和Mixer的網路流量。

臉書推遊戲直播APP 搶攻遊戲市場

臉書(Facebook)遊戲App主管席莫(Fidji Simo)表示:「投資遊戲已成為我們的首要之務,因為我們認為,遊戲是一種真正將人們聯繫在一起的娛樂形式。」她也說,娛樂不僅僅是一種被動消費,而是一種互動,將人們聚集在一起。

《紐約時報》報導,這次推出的Facebook Gaming也提供其他服務,包括休閒遊戲及社群內容,屬於遊戲直播範疇,主要是為創建和觀看遊戲直播而設計。

主打簡易操作 輕鬆分享遊戲直播

臉書(Facebook)官方也強調,Facebook Gaming提供Go Live功能,不需要過多複雜的操作,直播主就可以直接串流手機畫面,輕鬆分享遊戲直播,目前也已經和多名知名手遊直播主合作。

臉書(Facebook)說,儘管在十年前《FarmVille》時代,Facebook穩座遊戲平台寶座,但近幾年卻略微下滑。根據Streamlabs的數據,在遊戲市場中,Facebook的總觀看時間排名第三,次於YouTube和Twitc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