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網購多 台南高雄紙類回收暴增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跟著發燒,網購量增加,包裝用的紙箱和紙容器的數量飆升,台南市環保局統計,今年1至3月,紙類回收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萬3千噸,增幅26%,另外在高雄市,同樣也是比同期增加了約兩成,讓回收人員忙翻了,也要拜託市民,能先把紙箱折疊,縮減回收物體積,方便資源回收車能載更多。

清潔隊人員從堆積如山的回收物裡把紙箱挑出來,一籃滿滿的又一籃,每天都撿不完,真是忙翻了,台南市南區清潔隊員許方綺VS.記者:「多很多(真的喔)對啊每天都很多撿不完。」這是在台南市的回收場,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發燒網購量增加,包裝用的紙箱跟著飆升。

台南市1至3月紙類回收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萬3千多噸,增幅26%,台南市南區清潔隊長劉鎮智:「是因為宅經濟的因素,然後造成我們回收量最大增加的東西。」再來看看高雄市,回收場內的紙箱,這幾個月來,同樣是暴增,環保局統計,紙類回收,今年第一季比去年,多了約1萬7千多噸,增加兩成左右,高雄市環保局清疏隊隊長王淑姿:「紙類的部分大概成長兩成。」提醒民眾,可回收的紙箱請將它折疊壓扁,讓體積變小,回收車能載的多,也讓回收效率能夠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