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在家自己煮 屏東監獄醬油熱銷

邱君萍 榮昊北 SNG小組 報導  / 屏東縣

防疫期間,很多民眾不外出用餐,自己在家開伙,讓一直都很夯的屏東監獄醬油更搶手,獄方說,原以為防疫期醬油買氣降低,沒想到銷量反而增加,訂單已經排到2個月之後。

熱炒羊肉、快炒高麗菜還是滷一鍋肉燥,很多料理都要用的就是醬油,一個個都是快手,有人負責裝瓶,有人負責製作,這裡的醬油很有名,就是屏東監獄出產俗稱的「大哥醬油」,因為純手工釀製,口感甘醇清香,屏東監獄醬油打出名號,成了很夯的商品,年產量達到約300噸,而防疫期間很多人不外出用餐,料理用的調味品熱銷,屏東監獄醬油更搶手,訂單已經排到兩個月後。

屏東監獄作業科科長王國強說:「109年的3月下旬,我們本監實施擴廠的一個情形,希望藉著擴廠的效應,能夠生產更多數量的自營作業產品,我們預計在5月下旬能夠逐步完成規劃。」

獄方要擴廠來供應,醬油班人數將從60人增加到80人,除了讓更多受刑人學習生產醬油技能,而產能在下一個年度粗估可以達到400噸以上,也能讓訂購民眾不用再苦苦等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