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病毒入侵獄所 受刑人跳防疫操

張政慧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防堵疫情,現在都要保持社交距離,但這對監獄的受刑人來說有些困難,因此宜蘭監獄就有受刑人發揮創意,利用泰雅族傳統舞蹈動作,設計一套防疫健身操,讓大家能早晚跟著跳,增強免疫力,並且宣導防疫觀念,獄方也加強獄所消毒,不讓病毒有機會入侵。

動作整齊劃一充滿活力跳著操就代表新的一天即將開始,宜蘭監獄裡人多活動空間有限,其實這是受刑人發揮創意改編泰雅族傳統舞蹈動作,所打造的防疫健身操,讓每位受刑人一早起床暖身運動跟傍晚的收心操,更活潑也多點機會讓全身動一動。宜蘭監獄祕書王恩先:「頗受我們這些同學的喜愛,所以同學都很踴躍的來排舞。」

動作多元,不但有原住民特色也能增強肌力訓練,宜蘭監獄志工:「第一個動作是要增強大腿的肌耐力,第二個動作是要增加全體核心的肌群力。」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精神,也加強宣導多洗手戴口罩的觀念,讓受刑人不過度擔心疫情,透過防疫健身操放鬆身心又能增進自我免疫力,獄方也加強消毒工作確保病毒不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