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人流! 北市動物園啟動實名制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動物園3月開始的入園人數比起去年同期少了約56%,但假日人潮還是不少。為了做好防疫,台北市立動物園從今(28)日開始實施「實名制」,包括動物園大門和貓空纜車動物園南站都會採取這樣的做法,民眾可以選擇掃描QRCode填寫個人資料或填寫紙本表單。園內的室內場館必要時也會採取人流管制,希望讓民眾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想看到狐獴張著大眼跑來跑去耍寶賣萌,可得先報上名來,工作人員說:「你要用QRCode還是直接填。」台北市立動物園28日實名制上路,排隊時可以用手機掃QRCode填電子表單,或者手寫基本資料才能進場,民眾說:「(掃QRCode填表)只要填姓名電話,跟同行人就好了算很快,剛剛我填不到一分鐘吧。」民眾說:「直接用寫得比較方便啊,因為我年紀大了,QRCode有時候不會用啊。」

而如果進到室內場館,地板上有社交距離宣導,如果人太多就會進行流量管制,像是企鵝館大貓熊館每20分鐘放行100位遊客,穿山甲館爬蟲館教育中心每30分鐘放行100位遊客,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疫情)一開始,遊客數量可能減了30%,到現在粗估可能有將近要一半,所以我想這都是因為疫情持續的,有新的狀況發生之後,大家會比較謹慎。」

其實動物園多半是戶外環境,通風良好,只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看看動物也能夠幫助舒緩這段時間的緊繃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