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遭駭第6天還沒修好? 中油發文澄清

系統遭駭第6天還沒修好? 中油發文澄清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台灣中油臉書)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中油公司本月4日內部網路遭駭客入侵、交易系統出問題,導致當天「捷利卡」、「中油PAY」支付系統無法使用,只能收現金、信用卡,造成部分民眾與加盟業者不便,7日又傳二度遭駭、未能正常供油的消息,台灣中油今(9)日澄清表示,5月4日事發迄今,加油站主要業務沒有中斷,中油PAY也於5月5日修復。至於後續傳出有民眾未能加油消息,中油表示可能遇到站上人員正檢視泵島上的電腦、暫停發油。

民眾怨不能加油 中油澄清檢測設備非斷油

台灣中油7日就在臉書澄清,近日民眾不能加油的狀況,原因為逐站檢測資訊設備,並非斷油。台灣中油今再度澄清,5月4日遭惡意程式攻擊後,已立即動員檢視修護營運系統及加油站電腦,目前在加油站部分,現金、信用卡、車隊卡、捷利卡及中油PAY,都可正常運作。

台灣中油表示,已針對運作中之電腦進行分區、分泵島重新檢視、檢修作業,民眾到站加油可能遇到站上人員正檢視泵島上的電腦,必須暫停發油,台灣中油表示此為必要之措施,希望民眾體諒。

民主國家產業遭駭 國安官員:來自俄.中的攻擊

台灣中油表示,目前基礎設施控制系統運作正常,煉製生產及天然氣供應均不受影響,供油中心油罐車正常送油,無斷油現象;客戶訂貨方式則以電話、傳真方式辦理,加油站訂貨及送油改以權宜方式處理,已正常運作。

台灣中油、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陸續傳出遭惡意程式攻擊,國安局官員日前表示,駭客近來針對民主國家之基礎建設系統、高科技產業等展開攻擊,攻擊來源包括俄羅斯與中國,而台灣方面,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