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家公司遭網攻 國防部:520前會更嚴峻

台灣多家公司遭網攻 國防部:520前會更嚴峻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左)質詢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右)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中油、台塑化等公司近期都遭到惡意軟體攻擊,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今(6)日表示,研判網路攻擊可能會在520前越來越嚴峻,他強調,國軍會做好這方面的防護。

網路攻擊四起 國安官員:針對520而來的測試

台灣中油公司資訊系統在4日遭到惡意程式攻擊,感染勒索病毒,導致系統癱瘓,消費者一度只能使用現金、信用卡加油,直到當天晚間才逐漸恢復。中油公司表示,資安人員當下發覺有異後立即中斷網路並進行地毯式清查,針對重要伺服器及電腦,目前已重新建立系統,但仍需持續反覆檢視紀錄以確認攻擊來源。

在中油之後,台塑化、力成等公司也接連傳出遭到網路攻擊,有國安官員昨(5) 日向媒體透露,近期包括衛生機構、金融機構等都有遭到網路攻擊的跡象,而攻擊都是來自俄羅斯及中國等,不排除這是針對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

520即將到來 國防部:網攻會越來越嚴峻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率官員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反霸凌、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為」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問到國軍對於駭客攻擊的因應。

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表示,國軍目前所有網路環境安全都無虞,內、外網目前都沒有被攻擊的情形。他強調,對於近期駭客攻擊,國軍都有掌握,但目前資訊有限,因為在台灣的網際網路防護體系中,國軍只是成員之一,但網路犯罪的調查是由行政院、國安單位等負責,國軍不涉入。

對於國安官員的警告,王定宇詢問,網路攻擊在520前,是否會更嚴峻?曹進平表示,合理研判,可能越來越嚴峻,而國軍分析中國的入侵管道模式,是藉由移動式儲存設備以及社群攻擊,國軍會加強防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