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連2月降價 立委:不夠「紓困」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經濟,不只大企業,小型店家也因為生意衰退過得苦哈哈。雖然近來因為國際原油價格大跌,帶動桶裝瓦斯連續兩個月降價,不過民進黨立委就質疑,目前桶裝瓦斯的降價幅度,還沒確實反應到油價的降幅。我們也找來店家現身說法,表示希望在中油財務允許範圍,能降多一點當然好!

大火快炒,備料也要加速,午餐時間快到了,小店家鍋爐齊開,就等客人上門,不過這一個禮拜,就得用掉2到3桶桶裝瓦斯,先前行政院拍板,加碼庶民紓困,每桶降100元,但民進黨立委認為,還不夠。

立委(民) 黃國書:「如果你(降幅)可以維持在,3月份的5.2(元),我們有機會(5月),可以把它調降到一桶(降)180塊錢。」

要降低小商家營業成本,4月份吸收不應該調降,每桶應該調降到一桶調降180元,5月再做一次調降,給民眾有感,調降到降幅180塊,中油液化石油氣事業部執行長 王承賓:「我們現在比較還難預測到,下個月的情況會怎麼樣,我想都會朝,委員今天的指示去思考。」

綠營立委認為,3月以及4月液化石油氣,不管是購入價或是海運費等成本,都下降,但中油每公斤吸收金額,從5.2元下降到0.9元,顯示在批售牌價上,還有調整空間,小吃業者:「當然降幅越大,是當然越有幫助,只是說這個角度應該是說,它講的就是說它的成本多少,因為說真的下降它也要考慮到,它的人事成本之類加進去。」除了瓦斯降價,汽油價格預計,20日起大降9角,經濟部也拍板,上半年電價凍漲,紓困民生更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