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全職媽媽憂心 無法兼顧工作.育兒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親子天下針對全台六千多位媽媽的幸福感做網路大調查,發現有九成的全職媽媽,怕回去上班沒辦法兼顧家庭,而且有近六成的全職和兼職媽媽認為,沒當媽媽的話,在職場會有很大的成就。但其實絕大部分的媽媽,都還是很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媽媽快不快樂,帶您了解。

拔掉電動牙刷頭,拿來當電鑽鑽牆壁,小哥哥笑得好開心;或是延伸水龍頭、連兩天廚房淹水,有超過八萬粉絲按讚的臉書粉絲專頁「德州媽媽沒有崩潰」,紀錄媽媽和兒女的互動,影片上傳一周就將近七萬次觀看,因為很多媽媽心有戚戚焉!

陪伴孩子的時光彌足珍貴,職場媽媽在孩子、家計、長輩,以及工作中當三明治,不只付出精神和體力,更心疼孩子。職場媽媽說:「我上班前就必須把小孩子送到學校去,然後下班後才有辦法去接他,其實他待在學校的時間,其實是比我待在公司的時間還長的。」

親子天下針對全台六千多位媽媽,做媽媽幸福感網路大調查,發現不管是職業婦女、兼職或全職媽媽,大概有五成都認為,在工作中的成就感比當媽媽來得大。想工作,也不想錯過陪伴孩子,七成以上的全職媽媽,對自己的選擇心甘情願,而且五成以上感到滿足。

至於育嬰假媽媽滿足於專心陪孩子更是高達了九成,甚至還有六成五想再請久一點的育嬰假。兼職媽媽說:「兼職的話妳就可以拓展妳的人際關係,然後會認識更多的人啊,就不會像都關在家裡,然後好像跟世界隔絕這樣子。」雖然矛盾拉扯,但愛家愛孩子的心,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