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0天沒本土病例!林佳龍曝救國旅下一步

連續30天沒本土病例!林佳龍曝救國旅下一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已經連續30天沒有本土病例,不少觀光業者都在期盼已經低迷許久的的經濟狀況能起死回生。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經請觀光局準備推廣「防疫安全旅遊」,預計5/20後就會上路。

防疫解禁之前 林佳龍:將建構標準規範供參考

台灣已經連續30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與其他國家相比,台灣幸福許多。「推動旅遊,從國旅開始」,林佳龍昨(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儘管疫情席捲全球,台灣卻在團結抗疫下,成為相對安全的國度,「在防疫解禁之前,我們希望建構一套標準規範,提供全民參考」。

(翻攝臉書林佳龍)
(翻攝臉書林佳龍)

救國旅 林佳龍曝將推「防疫旅遊踩線團」

林佳龍表示,將組成「防疫旅遊踩線團」,成員包含觀光從業人員、醫護、防疫車隊等,體檢搭乘大眾運輸、入住旅館民宿、參觀熱門景點的防疫作為,透過踩線團實際旅遊、並回饋經驗後,建構出防疫旅遊的指引,這同時也是人才培訓的「戶外教學版」,讓進修者可以學習、貢獻,也為景點商家帶來人潮、錢潮。

林佳龍說明,相關的指引訂定之後,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劃,推出「安心旅遊」,獎助民眾進行國內旅遊,帶動國旅市場復甦。「我們一步一步活絡國內市場,用穩定疫情當作最棒的國際行銷,爭取國際來台復甦及成長的機會」。

事實上,林佳龍昨日上午視察台鐵台港車站商場紓困情形,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有透露,未來安心旅遊的補助主要會在平日,同時搭配「1968」APP,將原本的旅遊人潮警示改成旅遊提示,透過總量分流調控來「拚觀光」,也讓民眾可以安心出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