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開放?林佳龍:找兩全其美方法

羅立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到底開不開放席地而坐,引發社會上正反論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9)日出席台鐵和超商合作開發便當的活動時,被問到這個問題,態度又有轉變。從最早18日晚間表態「有限度開放」,19日早上部長臉書發文說「疫情後一切如常」,到19日下午受訪提醒台鐵要跟社會對話,希望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可以看得出來,車站大廳開不開放,確實要考量的面向很多,有待政府仔細衡量。

移工們在台北車站大廳和家鄉好友話家常,疫情發生後,大廳不能席地而坐,人潮也消失了,民眾說:「(之前)這邊是很多人來這邊坐,我覺得不好看。」民眾說:「我覺得可以(坐)啊這不是這裡的特色嗎,(前提是)不要阻礙別人維持乾淨吧。」

民眾看法不一,交通部長林佳龍要台鐵跟超商合作拚便當副業,也別忘了顧到民眾觀感跟移工需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努力找到兩全其美的方式,既維持這個空間的清爽乾淨,不妨礙別人的進出動線,也確保疏散時候安全的情況之下,也可以給需要的人,他有了可以立足之地。」

但除了台北車站大廳,還有什麼地方可能是移工理想的活動空間呢?北科大設計學院院長黃志弘說:「地方的這些文化館這一種廣場來提供室內的舒適環境,某些地下街我認為當然也非常的適合。」

能夠滿足移工們自然形成的互動需求又有冷氣的室內場地,都值得政府好好研究規劃,台鐵也表示,會配合交通部指示辦理,但在疫情期間,車站大廳還是不會開放,避免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