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榮高中逼退老師? 招無3學生就資遣

新榮高中逼退老師? 招無3學生就資遣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的籃球名校位於柳營的新榮高中,因為少子化的衝擊,校方也出現財務困境,有老師跟媒體投訴,校長在校務會議時要求每個老師在109學年度至少要招到3名學生,否則下學期就自動資遣,讓教師工作權受到威脅,校方無奈表示,現在全校剩不到300個學生,如果老師不幫忙招生,學校恐怕會撐不下去。

在HBL高中籃球聯賽多次拿下好成績的籃球名校台南柳營區新榮高中,現在校方也傳出財務困境,4、5月的薪資都延遲,有老師跟媒體投訴,校長在校務會議時要求每個老師在109學年度至少要招到3名學生,否則下學期就自動資遣,讓教師工作權受到威脅。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招生不應該是老師的義務,學校經營不善然後就要不發薪水,那這個也是違反法律的規定。」針對老師的爆料,記者來到學校了解,防疫期間校區不開放,校方人員VS.記者說:「現在在開會(現在在開會...),不方便回答謝謝。」

不過校方私下表示,6年前全校還有600多位學生,現在剩不到300個,希望老師能共體時艱幫忙招生,否則恐怕學校也撐不下去,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僧多粥少的狀況下,全台不少私校招生困難,有的停招宣佈倒閉,讓學生的受教權、教職員的工作權都受到影響,該如何協助解決,恐怕是教育部的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