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歲童狂咳嗽 照X光驚見腹部有訂書針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1歲大的男童,因為嚴重咳嗽將近5天,被家人送到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在看X光片時,竟然發現男童腹部有釘書針的影像,研判男童誤食了釘書針,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可能引發腸穿孔,幸好吃了腸胃藥之後,釘書針被自然排出體外。

一歲男童因為五天以來咳個不停,被帶到醫院照胸部X光,結果眼尖的醫師發現,腸道裡面有這麼個兩頭尖尖,中間一根的東西卡住了,醫師研判,這是一個用過的釘書針。為恭醫院兒科主任李浩遠說:「尖銳的部分當然這個都會覺得,它是不是會劃破腸道受傷,甚至穿出去造成腸穿孔。」

由於男童沒有腹痛症狀,醫師研判釘書針被腸道食物包圍,沒有立即危險,男童吃了腸胃藥之後5天,釘書針就排出體外,醫師表示,像硬幣、迴紋針、彈珠、電池等物品,嬰幼兒最容易誤食。記者VS.保母李秋蘭說:「一個不小心沒有眼睛盯著,真的就塞到裡面去了,(絕對不會讓小朋友拿到),他一定不會拿到。」

專家提醒,嬰幼兒活動的空間內,家長要特別留意,不要讓幼兒隨手拿到這些小物品,如果發現小孩有不正常哭鬧,或是肚子痛的跡象,一定要盡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