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學防疫 用餐架隔板.禁交談

吳權原 吳建宏 黃昭盛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防止疫情在校園擴散,這午餐時間成了關鍵,因為必須得把口罩給拿下來,雲林就有幼兒園老師親手製作隔板,就像是一些日式拉麵店一樣一人一格,前面跟左右兩邊都擋的剛剛好,避免飛沫噴散。而桃園則是有小學從打飯菜到吃飯的時間,希望孩子們都不要講話交談,那要是今天肚子餓想多吃點菜怎麼辦?老師也有妙招。

伸出大拇指比個讚,就能多吃兩口花椰菜,桃園的新埔國小從打飯到用餐全都安靜無聲,比出手勢朝上或朝下,告訴同學菜就能分多一點或少一點,吃飯時也專心享用別聊天。新埔國小總務主任林碧榆:「進行用餐的這25分鐘左右,小朋友是不能說話的,不共食也不一起分享食物。」

午餐時間大口把飯菜吃下肚,教室裡只聽到餐具碰撞聲,桃園的新埔國小為了防疫,讓孩子們安靜用餐,年紀再小一點的小小孩坐不住怎麼辦?雲林幼兒園老師們變出法寶。五顏六色的隔板在桌上把小朋友隔開,前面和左右兩邊都擋住了,要是有人突然咳嗽打噴嚏,飛沫就能被隔板擋下來。記者 vs. 幼兒園學童:「(知道為什麼要隔著嗎)因為怕咳嗽。」

花了一萬多塊買材料親手做隔板,老師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康渡過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