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交通逐步解禁 雙鐵擬恢復飲食.自由座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連續一個月,沒有出現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喊出「防疫新生活」的口號,因此交通部將採取「逆時鐘」的方式逐步解禁,首先考慮恢復台鐵高鐵的車上飲食和自由座,不過戴口罩和量體溫的措施,在端午連假前不會解禁,至於旅遊市場,會先從國內旅遊開始,五月底先以踩線團試水溫,定出旅遊防疫指引。

高鐵保全VS.乘客說:「配合防疫所以車上禁止飲食,(喔好的)。」搭高鐵不能吃東西,防疫期間的禁令,終於有機會鬆綁,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動搖的原因,除了疫情趨緩還有人性的考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鐵上這種長時間不能吃東西,覺得很痛苦,他(醫師)覺得應該要開(放),我們會慎重的考慮。」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自由座這個部分我們可能會提早開放。」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指揮中心有志一同,預計15號訂出解禁方案,經過指揮中心同意,就可以鬆綁。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現在就逆著時鐘回去,就慢慢一步一步把它解禁。」

順時中來看,防疫禁令從4月1號開始,台鐵高鐵就規定強制戴口罩量體溫,同時高鐵取消連假自由座,台鐵取消站票,接著就是4月4號,禁止車上飲食,一個月後,逆時鐘解禁,首先就要鬆綁車上可以吃東西,和恢復自由座及站票,不過戴口罩量體溫暫時不會解禁。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端午節之前我們還是戴口罩做規定。」迎接防疫新生活,旅遊市場也蓄勢待發,景點遊樂園國道休息站,預計會放寬人數限制,防疫旅遊也率先啟動,五月底以踩線團試水溫,定出旅遊防疫指引,希望大家再忍一忍,不久後就可以找回,悠閒出遊的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