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管資格規定 民眾紓困申請亂象多

吳烈安 林品鑫 劉漢生 報導  / 台中市

持續關注勞工紓困金,記者直擊各區公所的狀況,很多民眾填資料,還是太簡單,甚至只寫了「沒工作」三個字,還有人完全不管申請資格,有民眾明明退休超過10年,還來申請,甚至有一位阿嬤,戶頭才剛匯入一百多萬,也想申請補助,還有人說自己沒有錢,但不附存摺,或者故意給沒有錢的存摺,結果被查出存款竟然有上千萬,資格不符,也被退件。

申請民眾:「台中市怎麼這麼爛啊。」要申請紓困補助金被退件,阿伯很生氣,西屯區公所人員,耐心解釋,因為阿伯退休超過10年了,不符合資格,公所人員VS.申請民眾:「本來有在做工作的人,因為疫情才沒有工作,(我80歲了怎麼還有在做工作騙鬼)。」

還有一位阿嬤,帳戶內明明有一百多萬,還來申請補助,公所人員:「5月7號申請,但是在5月4號,有一筆定存1百多萬的金額進來。」

也有民眾沒提供存摺,但區公所人員進入系統一查,發現他的存款一樣是有上百萬,公所人員:「存款的部分就是好幾百萬,這邊就是這邊就一百多萬嘛,三百多萬這樣子。」

台南安平還有民眾,故意拿只有10塊錢的存摺來申請,結果被查出存款竟然有上千萬,安平區民政課長陳龍政:「發現有一本存摺,裡面就存款有9百多萬到1千多萬。」

另外民眾申請補助的理由,千奇百怪,有寫「沒人來訂制」,甚至只寫了「沒工作」三個字就想領補助,公所人員說這些理由和疫情無關都不會過,民眾要查好資格,備妥資料再來申請,才能更快領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