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隆「換肝神技」 日劇主角原型

陳肇隆「換肝神技」 日劇主角原型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日劇「孤高的手術刀」,是日本藝人瀧澤秀明的告別作,他在片中飾演換肝神醫,不過片中的主角原型,其實就是這次為顏清標動刀的名醫陳肇隆,陳肇隆是台灣享譽國際的肝臟醫療權威,亞洲首例一肝兩用的分割肝臟移植、全台首例活體肝臟移植累積完成2千,例換肝手術等創舉,精湛的醫術曾被日本醫界譽為人類的極限。

專注神情,手術台上跟時間賽跑,日本男星瀧澤秀明,2019年推出告別作孤高的手術刀,超強外科醫術,為了救人拚盡全力,讓觀眾看的相當熱血,劇中主角的原型,正是台灣換肝名醫陳肇隆,白髮蒼蒼、面容和藹,他是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也是這次替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主刀換肝手術的醫師。

被譽為全球知名肝臟移植手術權威,並非沒有原因,36年來換肝病例將近2000例,存活率更是高達9成,名列世界第一,上百例國外病患,跨海向他求醫,只為了一線生機,跨海肝臟移植患者父親:「非常感謝這裡的醫療團隊,尤其是陳院長。」

精湛醫術,被日本醫界譽為人類的極限,從漫畫、小說,日劇到電影,都被寫入故事翻拍,這次顏清標換肝,引發外界關注,兒子捐肝救父傳為美談,連帶也讓陳肇隆這位亞洲換肝之父的事蹟,再度躍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