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颱黃蜂將減弱 仍不排除發布海警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剛我們也說到黃蜂在北上過程、強度會被破壞,預計轉為輕颱或熱帶性低氣壓,不過週六晚間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包括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天氣都轉為不穩定,也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海邊活動也要注意長浪,週六週日剛好又碰上國中會考、考生和家長都要特別留意。

今(15)日晴朗炎熱,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南部高溫上看37度,提醒您出們多補充水分,持續關注是中颱黃蜂,北上過程強度會被破壞,預計轉為輕颱或熱帶性低氣壓,不過週六晚間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包括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天氣都轉為不穩定,海邊活動也要注意長浪,接著鋒面接力報到,要留意強降雨。

外面真的好熱,今天南部高溫上看37度,中部北部高溫也有33度到35度,不過東西兩樣情,不得不留意東南方海面上中颱黃蜂,16日晚上到17日距離台灣最近,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報員徐仲毅說:「接近(台灣)的時候,它的強度上可能是一個輕度颱風,或者是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還是沒有排除發(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不過,花蓮、台東、恆春半島還是要留意外圍環流帶來的降雨,16、17日碰上國中會考,天氣不穩定,17日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會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的考生們出門記得帶傘,黃蜂預計下週一遠離台灣,接著今年第二波鋒面下週二報到要留意劇烈天氣,預報員徐仲毅說:「會在台灣滯留一段時間,而且這個鋒面下來的時候,會伴隨比較強的西南風,會比較變成多雨的天氣型態,而且容易有強降雨的發生。」

一下晴一會雨天氣多變化,台北車站地下一樓往捷運方向的地磚,突然碰起來,周圍已經圍上紅龍廠商也準備進場修補,提醒旅客不要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