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登陸菲律賓 路徑仍有不確定性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黃蜂」已經在今(14)日中午登陸菲律賓,氣象局表示,雖然「黃蜂」的強度和路徑還有變數,但不排除台灣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這個星期六白天前各地高溫炎熱,南台灣最高溫可能來到37度,星期六晚上到星期天,會是黃蜂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台東和恆春半島,可能降下豪雨,緊接著下個禮拜一,颱風前腳剛走,滯留鋒面就來報到,下禮拜二到禮拜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提醒您要特別留意。

粉紅色的草莓珍珠,在杯子裡轉啊轉,天氣太熱,不少民眾排隊買飲料,因為中颱「黃蜂」逐漸接近台灣,氣溫也跟著往上飆,預報員顏增璽:「未來這兩三天,整個西半部地區,都有一些高溫的情形,尤其是在南台灣地區,也不排除有接近37度,編號第1號的黃蜂颱風,氣象局是不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14號中午,中颱黃蜂已經登陸菲律賓,未來它的強度路徑,都還有變數,最可能的路徑,是從台灣東南部近海,一路北上,預估禮拜六晚上到禮拜天,會是「黃蜂」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東南部影響最明顯,會出現大雨或豪雨,而下禮拜一,颱風前腳剛走,滯留鋒面就來報到,預報員顏增璽:「18號晚上,一直到19號20號,這幾天,都會受到鋒面,慢慢的接近甚至影響。」

滯留鋒面,會從下禮拜二到禮拜四影響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或是局部大雨,對台灣帶來的影響,可能比「黃蜂」還明顯,民眾千萬不可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