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聘用案搞黑箱? 校方.教授互告

台師大聘用案搞黑箱? 校方.教授互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師大紛擾不斷!校長吳正己被質疑動用校務基金買特斯拉電動車等爭議,表演藝術所教授夏學理甚至按鈴控告,學校聘用教授過程黑箱作業,台師大校長舉行記者會澄清,強調買車是汰換22年的老舊公務車,不是私人使用,澄清聘用教授過程一切合乎教育部規定,要反告夏學理,夏學理在記者會現場全程錄影,反擊校長不適任!

台師大鬧得滿城風雨,因為校長吳正己被質疑用校務基金,購買160萬的特斯拉電動車,自己獨享四層樓獨棟學校職員宿舍,表演藝術所教授夏學理更按鈴控告,台師大聘用教授過程黑箱作業,台師大校長吳正己率領一級主管站出來捍衛清白,台師大總務長米泓生說:「(汰換的)是最老的一輛(公務)車,已經達22年使用29萬7千公里,推動綠色校園理念是師大社會責任,我們決定購買了電動車。」

對於夏學理教授控告校方聘用教授流程,從10道關卡變成13關,質疑校方中間黑箱作業,校方反擊,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說:「系級的教評會之前,如果有一個對人員審核機制,有沒有違法應該是沒有違法。」台師大表演藝術所所長夏學理說:「並經一定機制(審核人選)你聽不懂,甚麼叫做一定機制,在這裡沒有定義,它似乎就是黑箱了。」

夏學理也有備而來,從記者會開始前,他就提早到現場坐鎮,全程手機錄影,到底誰不誠正誰不勤樸,一切上法院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