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學生確診! 感染源尚不明 校方回應了

台師大學生確診! 感染源尚不明 校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 Map)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公布新增16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其中案322是台師大學生,20多歲男性,這也讓台師大也成為繼成大、政大、清大、實踐大學後,第五所度出現確診病例的大學。

26日出現症狀 案322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案322於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於3月29日至醫院就醫,診斷有肺炎情形收治住院,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經初步調查,案322發病前以學校及宿舍為主要活動地,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322的主要活動地點是校園和上課的地點和宿舍,交通工具是校車。目前衛生單位已展開疫調,已針對同實驗室、同宿舍的接觸者做匡列,他有上過課的班級也會停班停課。

啟動遠距教學 台師大再加強防疫工作

針對有學生確診,台師大表示,30日深夜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某系一名學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學校配調疫調,了解到該生週末返家,有發燒、咳嗽症狀,就診後被安置在住家附近醫院。

台師大表示,該確診學生生活單純規律,無出國旅遊史,也無跨校選修,為達最大保護原則,緊急通知該生的相關課程立即啟動遠距教學,避免衍生其他可能接觸,並已安排在清明連假期間進行全校大消毒。

台師大表示,接獲通知後,昨天就立刻同寢室同學移出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對該生課表上的教室及寢室,公共區域、宿舍等,再次加強清潔消毒。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防疫如同作戰,請全體師生共同齊心協力,完成艱鉅任務,提醒大家留意自身身體健康,維持正常作息,配合防疫,相信疫情過後,能回復正常學習及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