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畢業典禮實名制 不受室內100室外500人限制

教育部:畢業典禮實名制 不受室內100室外500人限制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今(21)日發函給各學校,表示舉辦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但教育部提醒,應採取實名制,並落實戴口罩、社交距離及環境的清潔消毒。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已連續39天無本土病例,國內各項活動紛紛遵循「防疫新生活運動」,逐步開放。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家長及學生也關注畢業典禮是否能如期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畢業典禮還是可以辦,但家長的入場人數必須控管。

教育部今天也發函給各大專校院和各地方政府,大學、高中、國中小及幼兒園,宣布舉辦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參與者要保持社交距離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若無法維持應戴口罩。教育部提醒各校,入場要採取實名制,執行人流管制並落實環境的清潔消毒。

教育部表示,家長等參與者出入的場所,無論室內或室外,皆要量體溫,校方也應在入口及場所內提供乾(濕)洗手用品或設備,提醒參與者隨時保持手部清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