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逐步解封 估6/3起開放邊境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再來關心歐洲疫情,新型冠狀病毒,重創歐洲旅遊業。隨著疫情緩和,生活逐漸恢復正常,觀光產也可望在夏天回溫。以義大利來說,義大利一度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目前累計超過22萬確診,超過三萬人死亡。義大利政府,從三月開始,限制居家令,果然也讓疫情趨緩。當局從5月逐步解封,預計從6月3號開始,就會全面開放邊境,並且恢復境內旅行。

貢多拉緩緩在水上滑行,店家拉開塵封已久的鐵門,義大利威尼斯在經過將近三個月的封閉,終於要開張大吉,準備在六月迎接觀光客。義大利總理孔蒂說:「義大利總理孔蒂,從6月3號開始民眾能夠到歐盟國家內旅遊,來義大利的人也不需要自我隔離,這將會對觀光產業帶來復甦的生機。」

樂觀中帶著謹慎,羅馬這間餐廳,未來不會提供紙本菜單,客人上門,必須要先掃QRCODE,直接在手機上看菜單,避免觸碰感染,博物館雖然開放,但入內都還是維持社交距離。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說:「觀光季節將會從六月十五號開始,旅館會陸續開門然後從七月一號開始,國際航班將會開放可以飛往觀光地區。」另外一個抗疫有成的希臘,則會在六月中恢復旅遊季,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表示,他希望讓疫情,在今年夏天畫下句點,目前德國漢莎航空,已經在15號恢復,飛往希臘的航班,機上旅客落地後,都必須要接受檢疫,並且在指定旅館待著,直到檢驗出爐,如果確診,就要在旅館待上14天,預計到了月底,這項禁令就會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