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將開放站票? 陳時中:應「有限度」販售

雙鐵將開放站票? 陳時中:應「有限度」販售 | 華視新聞
雙鐵可有限度販售站票。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鐵、高鐵是否會取消禁止販售站票的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隨著類梅花座取消、開賣自由座,位置應該多出很多,目前讓大家都有位子坐是比較安全的方式,若需要賣站票,則須要「有限度」販售。

連假期間座位需求量大 陳時中建議可加開班次

陳時中今(21)日表示,大眾運輸解禁除了要管制人流總量外,車廂內的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也必須管制,他認為,如果民眾有座位坐,站票需求量不高,則不一定要馬上開放販售站票,若位置不夠,也可以考慮增加班次。

交通部將配合指揮中心 以「每人一位置」為優先方案

交通部表示,將遵從指揮中心指示,要求乘客在搭車期間仍需量體溫、戴口罩,另外,交通部指出,台鐵在連假期間因無販售站票而導致運能不足的情形,無法滿足民眾返鄕、旅遊需求,至於高鐵方面,則在連假期間安排自由座,滿足旅客搭車需求。

交通部強調,雙鐵將會以每位旅客都有座位為優先方案,若座位需求量較高,才會在每個車廂販售定量的站票,啟動有限、少量的站位,確切實施時間點則由指揮中心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