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牛排」精髓?網狂推:綜合醬、鐵板麵、荷包蛋

「台式牛排」精髓?網狂推:綜合醬、鐵板麵、荷包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平價牛排是不少台灣人喜歡的美食,不過相較於國外牛排大多是高檔料理的定位,台式的平價牛排卻有不同的特色,網友盤點出平價牛排的幾大特色,包括三色豆、鐵板麵、半熟蛋,少了其中一個,都會覺得少了什麼!

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台式牛排的精髓是?」網友說,台式牛排的起源是孫東寶,通常是牛排+三色豆+鐵板麵+半熟蛋,不過在外國人眼裡,牛排就是牛排,「加這麼多東西,根本邪教」,網友還用義大利人來比喻,「宛如義大利人之於夏威夷比薩」,讓他真的很好奇,究竟台式牛排的精髓是什麼。

不少喜愛吃台式牛排的網友們紛紛強調最關鍵的就是醬汁,「 蘑菇醬」、「蘑菇醬」、「牛排醬」、「綜合醬汁」等等。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們認為,台式牛排中的其他配料也是重要靈魂,包括麵包、玉米濃湯、三色豆、青花菜、麵板麵、荷包蛋,還有人認為,「「三色蔬菜,台灣人省錢有營養還難吃,但是好保存的經典範例,完美體現 CP 值思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