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恐同」族群出爐!集中35歲以上 偏鄉、原住民更嚴重

3成「恐同」族群出爐!集中35歲以上 偏鄉、原住民更嚴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同婚專法《釋字748號施行法》實施一週年,彩虹平權大平台認為,仍有近3成的民眾難以接受同志,主要集中在 35 歲以上、沒有受過性別平等教育的一代,在偏鄉、和原住民部落更是嚴重。接下來也將繼續推動法案改革,落實平權。

同婚通過一年 仍有3成持"保守"態度

日前彩虹平權大平台(原婚姻平權大平台)協同立委范雲、林昶佐,以及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Ciwang Teyra 公布同婚通過一年後民意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指出,逾9成民眾認為同婚通過後對個人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而對於身邊的同志接受度也有超過 6 成 5,雖然結果趨於正向,但仍發現仍有近3成民眾具有難接受同志,而這群對同志議題較為保守的族群,集中在 35 歲以上、沒有受過性別平等教育的一代,在偏鄉、和原住民部落更是嚴重。

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性別運動已經推動多年,台灣亦是亞洲第一個同婚通過的國家,但此結果反映出,縱使「同婚」通過,但「平權」仍有努力的空間,需要更多參與和倡議。

婚姻權益仍有落差 將持續推動修法

雖然同婚已通過,同志跟異性戀婚姻權益仍有落差,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將持續投入法律改革,推動「共同收養」、「人工生殖」、「跨國同婚」等平權修法。

另外,彩虹平權大平台補充,目前若不是針對個人、不是職場或學校發生的歧視同志言論或行為,就沒有性別平等教育法、就業服務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保障。未來大平台將邀集其他性平團體或人權法專家,研議保障同志社群的「平等法」,共同組成「民間平等法草案推動聯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