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邀防疫五月天 衛福部:逐步規劃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南市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5)日,邀請衛福部就健康防疫安全網建立,以及全民健保的財務狀況進行專題報告,會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陳時中為推動防疫新生活到墾丁,受當地歡迎,台南已發出邀約,會直接去這個縣市嗎?薛瑞元回說,還是要逐步規畫,雖說為了振興國內經濟,但穩住疫情仍是前提。

阿中部長墾丁走透透,台南也發出邀請函,想沾沾最強業配王,陳時中的好人氣,防疫五月天到台南能成行嗎?S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不是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這麼密集的去啦,不過這個我想部長那邊都會做規劃。」

防疫打下漂亮一戰,另外陳時中也要挑戰調整健保,上午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到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針對健保財務狀況,將到明年底就沒有安全準備金,是不是需要調漲也做出回應,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第一個可能要考慮費率的調漲,費率的調升,那部分負擔的增加,是比較不考慮了。」

就台灣的醫療環境中,最擔心的還是資源被浪費,所以部長陳時中曾說,看病超過一定數量的人提高健保費,但要救健保就醫習慣必須改,立委(民)高嘉瑜說:「(去年)平均每年每人的就醫次數高達15次,是其他的(亞洲)已開發國家的三倍。」

現在國內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但社交活動例如藝文活動跟職棒等標準不一,薛瑞元解釋三個原則,包含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及做好間隔等阻隔措施,三擇一保障自身健康,千萬別因疫情趨緩鬆懈,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