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雷雨 高架橋變瀑布.行人騎樓躲雨

雙北雷雨 高架橋變瀑布.行人騎樓躲雨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以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影響,今(29)日下午2點多大台北地區雨彈狂襲,在新北市烏來區、新店區還有臺北市文山區有出現積水狀況,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還有嘉義、花蓮發布豪雨特報;不過好消息是從上週開始影響台灣十幾天的鋒面,將在週六終於告一段落,明天開始會轉為典型夏季天氣,一天比一天熱,高溫上看34到36度。

突來的午後大雷雨下得又急又快,新店的高架橋瞬間變成小型瀑布,汽車駕駛看到還要算準角度閃躲,大台北地區這場大雨讓逛戶外寵物展的民眾趕緊跑到騎樓下躲雨。民眾說:「一到現場就已經開始下大雨了。」民眾說:「只能在這邊等雨比較小啊。」

大台北部分地區積水嚴重,到下午5點的累積雨量新北市烏來多達157毫米,新店有122毫米,臺北市文山區也有105毫米,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還有對嘉義、花蓮發布豪雨特報,不過好消息是再忍一忍,週六開始天氣變得比較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明天(週六)開始,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的增強,台灣地區就回復到比較夏季型的天氣型態,各地的話大致穩定,不過在午後的話,在各地的平地或山區有些局部雷陣雨的情形。」

週六到下週四各地都是多雲到晴,溫度一天比一天還高,各地都有機會來到34到36度高溫,影響台灣十幾天的鋒面終於告一段落,民眾可以規劃週末假期,全家出遊曬曬太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