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苗62線落石砸車 幸無人受傷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山區大雨不斷,造成土石鬆軟,泰安鄉苗62線往泰安溫泉的方向發生落石砸中車輛的意外,還好當時車是停在路邊,駕駛不在車上沒有受傷,當地居民說,每次下大雨附近都會有落石,提醒遊客要特別注意,另外連日的降雨讓明德水庫達到滿水位要洩洪,水利會提醒後龍溪下游居民小心。

停在路邊的銀色箱型車右側擋風玻璃和車頭被大大小小10幾塊落石砸中,工作人員用怪手將落石清除,道路清除後駕駛將車輛開走,還好他當時將車子停在路邊,人離開後石頭才掉下來,很幸遇的沒有受傷。

意外發生在苗栗泰安知名溫泉飯店附近,當地居民說,因為土石鬆動,只要一下雨,通往泰安溫泉的苗62線很容易發生落石。附近居民說:「那邊經常一下雨就落石了啦,之前這邊也拿了不少的那個人命啦。」

警方提醒,在下雨經過這個路段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像最近連續降雨最好不要貿然前往,而當地的明德水庫也因為雨水充足,蓄水量已接近滿水位,從凌晨開始洩洪。苗栗明德工作站工程員湯其祐說:「目前水位是60.85左右,因為我們61公尺是滿水位,所以目前大概有98%的蓄水率。」

工作人員說,洩洪會導致溪水上漲,因此下游居民在這幾天盡量不要靠近後龍溪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