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溪水暴漲淹橋墩 釣客玩命釣魚

陳建邦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嘉義縣

鋒面帶來強降雨,卻有人在這種天氣冒險去釣魚,就在嘉義靠近出海口的東石南橋,水都已經快把橋墩給淹沒,卻還有人在這釣魚試手氣,相當危險。同樣讓人捏把冷汗的場景也在山上出現,阿里山上的行諄橋甚至出現土石流,泥流夾帶上百噸的大石沖刷而下,另外在阿里山公路、嘉169及155縣道都出現有落石坍方,公路總局也立刻派人清理搶通,但也呼籲民眾,還是有可能會再發生落石危險,先盡量避開這些路段。

甩著釣竿當起天才小釣手,三四名釣客冒著大雨試手氣,雨來得又快又急讓朴子溪水高漲,接近出海口的東石南橋橋墩都快被整個淹沒,在這釣魚簡直在和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大雨也讓阿里山來吉村外的行諄橋出現土石流,滾滾泥流混雜著大小石頭,有的甚至跟台小轎車一樣大,讓附近居民相當擔心,下游的砂石場人員已經先提前撤離 。

阿里山公路上更出現大大小小的瀑布,沿著山壁宣洩危機處處讓駕駛都得放慢速度,也因為出現土石崩落,讓阿里山公路以及嘉169線還有嘉155線一度中斷,好險公路總局都在第一時間搶通。

奮起湖車站幾乎看不見遊客,老街裡等不到生意做,許多店家乾脆拉起鐵門放自己一天假。嘉義縣東石鄉居民說:「跟颱風天快差不多了。」隔著鐵窗看著外頭的風雨就像颱風一般猛烈,凌晨鋒面帶來的強降雨也一度讓東石鄉低潌地區發生淹水,居民整晚提心吊膽渡過不安穩的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