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俄國返台學生二採確診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9)日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一名20多歲到俄羅斯求學的學生,5月26日跟著專機返台,當時就有通報自己有嗅覺異常的症狀,不過一採陰性,為了慎重起見指揮中心再度二採如今確診,目前已經初步掌握14名接觸者,包含11位日籍航空的機組員和3名與個案同校同行返台的接觸者。

歡迎回家,這一刻任誰都歡欣鼓舞,5月26日滯留在俄羅斯的國人終於回到台灣了,一採全數陰性不過也總有意外,9名有症狀的個案中,一位20多歲的男性今年2月初到俄羅斯就學,5月15日喉嚨痛,5月16日嗅味覺喪失全身倦怠,5月26日入境台灣時主動通報一採陰性,為求慎重再次採檢如今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機場就做了採檢,採檢的時候他的檢驗結果有一點弱陽性,在我們的那個閾值的上限,所以是先判陰性但是還是再採檢。」

研判是過了病毒量最高的傳染期,病毒量偏低以至於檢測出現弱陽性,好在所有人在飛機落地後就直接到集中檢疫所沒有進入社區,大幅降低社區風險,至於現在台灣的狀況是否需要普篩,台灣的專家也給了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說:「所謂的普篩就是說,當我們對於一個社區裡面的病毒流行情形不太了解,嘗試去找到沒有被辨識出來的感染者,但是台灣根本不需要,我們很有信心說,台灣是沒有那個新冠病毒的存在的。」

不過也考量民眾的需求,指揮中心再度放寬自費檢驗的標準,只要有需要出國工作和求學的民眾就能到指定院所自費檢驗,守好自我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