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社交距離... 雙鐵6/1開放飲食

林仙怡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從六月一日開始,搭火車和高鐵,開放在車上飲食,這個禁令維持快兩個月,現在終於解禁了,民眾普遍贊成,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脫下口罩吃東西,至於連假期間是不是能開放站票和自由座,疫情指揮中心認為,要做好總量管制,但交通部目前還沒有解禁。

午餐時間還沒到,準備搭高鐵的乘客,就已經開始吃便當,因為進入車廂以後,什麼都不能吃了,高鐵乘客對記者說:「你車子(裡)也不能吃,(那怎麼辦)那怎麼辦就是回去再吃啊。」拿著便當也不敢隨便就吃起來,其實月台候車處的座位,可以開放飲食,從6月1日開始,車廂裡也可以吃東西了,乘客說:「想說他們(小孩)會肚子餓啊,想喝奶或者是想喝水的時候,這個會比較困擾,但其他時候我們都可以儘量配合。」

總算不用苦惱,孩子在車上要餓肚子,不過鄰近而坐的乘客,如果同時都想要吃東西,又該怎麼保持社交距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內化這樣的一個概念,也不是說是一定要做到,就是說一時一刻,都不能夠這樣子稍微接觸到。」

車上飲食率先解禁,但高鐵的自由座和台鐵站票,連假能不能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要太擁擠,那至於車廂裡面怎麼樣,會比較能夠順暢,能夠保持一個基本的距離,那可能是在管理的單位裡面,要去衡量。」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雙鐵要做好總量管制,但交通部堅持,指揮中心沒有明確同意,端午連假還是會維持,對號座位不賣站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