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搶買口罩 工廠外排隊人潮繞騎樓3圈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口罩解禁第一天,各家口罩工廠開放民眾買口罩,彰化一間賣彩色口罩的工廠定出零售價格,一盒50片賣300元,一片6元。另一家在雲林的口罩工廠,則是一盒50片賣200元,一片只要4元,網路預購不到兩小時就湧進3千多筆訂單,下午4點開放現場排隊,也吸引大批人潮,10分鐘就完售。

雲林口罩工廠經理程博彥:「60個而已,今天60個而已。」口罩解禁第一天,雲林這間口罩工廠,開放民眾現場排隊買,人潮多到騎樓人龍繞三圈還排到馬路上,雲林口罩工廠經理程博彥:「沒了。」沒排到的民眾滿臉失落,民眾VS.雲林口罩工廠經理程博彥:「只有60個而已,(我們沒有辦法一次做那麼多),明天還有嗎(明天會有)。」

排到的民眾很開心,但也是提早1多小時就來排,民眾VS.記者:「2點50分(2點50喔),小孩在外面要用到。」記者VS.民眾:「(怎麼沒有想說去藥局那邊買),一片五塊這裡一片四塊而已。」這家口罩一盒50片賣200元,一片只要4元,現場一人限購2盒,一下就賣光。

記者VS.雲林口罩工廠經理程博彥:「(幾分鐘就賣完了?),10分鐘(10分鐘?)對。」口罩工廠也開放網路預購,上午8點開放不到10點就湧進3千多筆訂單,工廠說,解禁後訂單爆滿,趕工壓力也變大,另外彰化一間賣彩色口罩的工廠,也定好零售價格,一盒50片賣300元,一片6元,而且是彩色的,讓想買口罩的民眾,有更多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