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券4種方式發放 聰明用法報你知!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3倍券7月上路,民眾可以自己選擇用紙本、信用卡、行動支付或電子票證,這4種方法的其中一種。不過,到底哪種方法最好用呢?華視新聞教您最聰明的消費用法。

疫情趨緩,政府要大家買起來,振興3倍券包括紙本信用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4種方法都能用,但哪種方法最划算呢?金融比較平台總經理朱本傑說:「就我們理解的情況,(銀行和電子支付業者)應該都是會做,一個加碼的現金回饋,大概這個範圍從5%到10%。」

發卡銀行和電子支付業者都正在秘密規劃加碼回饋,民眾如果選擇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很有機會額外拿到最高10%的回饋金,而電子票證像是悠遊卡也有振興3倍券的聰明用法。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說:「消費達滿(3000元)以後,回饋2000元,這2000元沒有使用的效期。」

年底前悠遊卡消費滿3000元就有2000元回饋,會直接變成沒有使用期限的儲值金,對通勤族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買1280元的月票,剩下1720元可以搭捷運,或是到餐廳超商小額消費,很快就能湊滿3000元拿到回饋金。

另外如果用紙本振興3倍券,交通部規劃的「擴大國旅方案」可以併用,如果在台灣本島自由行,國旅補貼1000元,加上振興3倍券3000元,總共有4000元,可以住很不錯的飯店了。精打細算,振興3倍券也能變得更好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