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實體券可累計消費 規劃ATM領現金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將推出3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3倍券,其中非實體券包括信用卡、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可累積消費,滿3000元回饋2000元,並規劃可直接ATM領現金,至於細節政府還在規劃中。

悠遊卡、信用卡還是電子支付,3倍券要結合各種民眾熟悉的消費方式拼經濟,但回饋的2千元要怎麼拿,記者雷雅:「如果你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這種電子票證的民眾,只要消費累計滿三千就能到超商靠卡直接回存兩千元。」

另外像是信用卡則可以在隔月帳單直接扣掉兩千元,電子支付則可以直接轉入APP帳戶,記者雷雅:「不論使用信用卡還是任何電子支付的方式,非實體振興券的也研擬ATM領取兩千元。」

金融比較平台業者呂芝穎:「因為現金它在實體的經濟活動裡面,比如說你在夜市早市比較容易使用得到,不過如果說你不把這個,兩千塊領出來的話,一樣透過信用卡或是電子支付,去把它消費完的話,你也可以額外獲得這個業者本身,就會有的里程現金跟紅利點數的回饋。」也就是假設,7/15號消費滿三千經過七天鑑賞期,7/22可望從ATM領兩千,到時候只要拿著金融卡,能直接從政府帳戶提錢,不需要手續費,也會跟ATM設點較多的銀行合作,方便民眾提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