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陸續發放 領到民眾好開心

宗立婷 黃昭盛 張政慧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擴大急難萬元紓困,許多民眾不滿意,到目前為止,以六都的紓困金發放最多,部分地方政府,審核把關,絲毫不敢大意,直到這一兩天才陸陸續續將這些紓困金送到民眾手中,不過儘管如此,拿到紓困金的民眾,還是難掩喜悅。

宜蘭市長江聰淵:「抱歉讓你們等那麼多天。」從市長手中接下紅包袋,這是宜蘭第一筆發出的萬元急難紓困金,這位單親媽媽搶得頭香感動不已,因為她不僅要養兩個孩子還得租房子,疫情衝擊害得她連正職工作都沒了,申請紓困民眾VS.記者說:「現在只能領一萬多塊而已,(所以原本是正職都變打工了)。」

真的很苦但拿到這筆紓困金還是笑了出來,因為還沒領到紓困金的民眾還很多,宜蘭市長江聰淵:「5月6號開始受理到現在一波多折,總算也有一個比較具體的結論。」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看起來初期,當民眾到公所的人數越多,審核的部分就稍微要花多一點時間。」

有動作是好事,但比起地方其他縣市六都直轄市的動作還是早一步,紓困金台北市目前發放817萬元,新北2287萬,桃園大約1千萬台中則是7百萬,最高的台南市2566萬,至於高雄也有將近2千萬元,就連唯一尚未發放紓困金的新竹縣,都承諾最快會在15日就發給民眾,中央地方同心協力,希望民眾能夠稍微喘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