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北捷App增「車廂擁擠度」查詢

防疫再升級?北捷App增「車廂擁擠度」查詢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影響,民眾應減少群聚,台北捷運公司也推出捷運車廂擁擠度查詢,民眾可利用手機上的「台北捷運Go」,即時查詢每一節車廂的狀況,不過目前只有支援板南線。

北捷App增「擁擠度查詢」 一目了然!

台北捷運在昨(5)日推出手機App更新,新增「車站資訊擁擠度查詢」,更新後打開App,就會發現左下角的「車站資訊」選項多了「擁擠度」的字樣,點選後,再選擇任一車站,就會出現該車站的最新列車到站資訊,在到站時刻倒數的右側,有一個「擁擠度」的按鈕,只要輕輕一點,就會從顯示每一節車廂的即時狀況。

《華視新聞網》實測,現在時間是下午2點49分,於國父紀念館站往頂埔方向列車,目前1至6車廂皆為綠色燈號的「舒適」,也就是說這個時間去搭車,人潮相對不會那麼擁擠。

不過實測也發現,這項功能只有在板南線有提供,其他像是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文湖線皆無相關資訊。

(翻攝北捷App)
(翻攝北捷App)

資訊怎來的? 北捷最快明公開說明

PTT網友第一時間發現,立即更新,也在PTT上與其他網友分享,網友說「有了這個資訊就知道要在哪一節車廂等車人才不會太多」,不過也很好奇,背後的技術是什麼?據《三立新聞網》獨家報導,這項功能已被北捷證實,不過該功能仍在測試中,若一切順暢,最快明天會召開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