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搭捷運不戴口罩遭壓制 冷靜保全竟擁黑帶3段

女搭捷運不戴口罩遭壓制 冷靜保全竟擁黑帶3段 | 華視新聞
左為保全,右為李文宗。(北捷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日晚上台北捷運市政府站,一名女子因為沒戴口罩強行要搭乘捷運遭到制止,不過該名女子不聽勸,竟出手毆打保全,整個過程被網友錄下,po到爆料公社,保全面對女子的拳打腳踢和言語挑釁,幾乎都在防守,僅在女子出手的力道變大才有所反擊、壓制。該名保全在網路上贏得一面倒的讚美聲,昨(17)日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到市政府站表揚當天的執勤人員。

女乘客不聽勸打保全 遭送衛生局裁罰

北捷表示,15日晚間約7點左右,一名年約26歲女性旅客於板南線市府站未戴口罩強行搭車,不服勸導,情緒激動並揮擊保全及車站人員,隨即被壓制在月台,後續交由捷運警察及轄區警方偵辦,保全人員輕微受傷將提告傷害,另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單位裁處最高15,000元罰鍰。

北捷指出,為感謝15日晚間,市政府站制止未戴口罩強行搭車旅客執勤同仁辛勞,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17日前往市政府站,表揚及慰勉值勤人員,並致贈慰問禮品。他表示,北捷是防疫最重要的門戶,旅客應遵守法令,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搭乘捷運應全程戴口罩,並請北捷持續維持紀律,也請所有同仁執行勤務務必注意安全。李文宗強調,保全後續醫療及財損費用將由公司支付,同時也致贈公司獎勵及雞精禮盒,希望同仁身體早日康復。

保全冷靜不輕易回擊 竟擁黑帶3段

北捷說,被同仁稱讚是「北捷小館長」的廖姓保全,身材結實,擁有跆拳道黑帶3段,回憶當天冷靜面對旅客的挑釁揮擊,但考量對方為女性,因此並不輕易回擊,發揮所學保護自身安全,直到對方情緒激動無法勸阻,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將對方壓制在地,恪盡職守維持車站秩序及其他旅客安全。

北捷共18名菁英保全 分布重點車站

市政府站值班李姓站長認為,當天係以優先解決事情為原則,當場試著緩和該情緒激動女性旅客,並溫柔堅定態度請對方協助配合;至於協助戒護張姓保全則坦言旅客突如其來的揮拳,的確嚇一跳,但基於維護現場秩序,始終於一旁警戒讓場面得以控制;而清潔員發現後主動通報,另站務員立即聯繫捷警及轄區派出所前來支援,透過人員合作與默契,得以在短時間內處理妥當。

目前北捷共有18位菁英保全人員,配置於市府站、忠孝復興站、台北車站等重點車站值勤,協助處理車站或列車緊急狀況、異常事件及車站巡邏,亦配合車站巡查守望及系統維安處理等。此事件中,菁英保全雖輕微受傷並已前往醫院完成驗傷,後續北捷將協助對該旅客提出傷害告訴。

北捷強調,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市政府防疫政策,自4月4日起強制實施搭捷運須戴口罩,請旅客務必於進閘門前及搭乘捷運全程戴口罩,如經勸導不聽,將依法開罰3,000元至15,000元。北捷再次呼籲民眾,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另外,請旅客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女搭捷運不戴口罩遭壓制 冷靜保全竟擁黑帶3段 | 目前北捷共有18位菁英保全人員,配置於市府站、忠孝復興站、台北車站等重點車站值勤。(北捷提供)
目前北捷共有18位菁英保全人員,配置於市府站、忠孝復興站、台北車站等重點車站值勤。(北捷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