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費抵用券上路9天 民眾無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府發放振興抵用券作業一波三折,先是傳出流標,後來又有消費者拿抵用券找上名單內店家,店家卻說沒加入活動不能用,現在又有業者透露,上路9天卻從沒遇過消費者用,有議員質疑,振興券政策亂糟糟,乾脆先暫時停辦,等代理市長上任後完整規劃再推出,對此,經發局招商處回應,活動5000萬經費都籌措完成,這項市政會延續,也會加強行銷力度。

店家忙著備料做生意,高市府花費5000萬推出每張面額50元的振興抵用券,上路9天了,成效如何呢?抵用券合作店家說:「拿到沒幾張啊,不流行,還沒有收到。」新鹽埕商圈繁榮協會理事長謝文純說:「(效益)完全無感。」

合作店家收到抵用券的比例不高,甚至有人開始擔心換了市長後政策就喊卡,有議員質疑這項政策在沒準備好的情況下急著推出,執行起來卻是一團亂,能有多大的經濟效益?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應該先把它暫停,然後讓所有都就緒之後,你覺得有需要辦那大家都來支持,現在大家不支持的原因,是你什麼根本都還沒有就緒。」

對此經發局回應,活動執行經費都已經準備好,這項市政會繼續延續下去。高雄市經發局招商處長陳杏怡說:「行銷宣傳的力道是應該再加強一點,逐步的讓這樣的抵用券真正進到店家的手上。」

市府為了振興觀光推出消費抵用券,原是一番美意卻是一波三折,面對店家擔憂,議員質疑,經發局掛保證,目前活動會持續舉辦,不會因為換了市長就沒人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