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回歸力拚國旅! 7月台北世貿登場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不少民眾期待出去玩,好久不見的旅展也終於要回來了!第一場在台北世貿舉辦的旅展會在7月中登場,只是邊境還沒解封,這次旅展可不能再像以往主打國外旅遊,而是得主推國內旅遊。碰上政府發放3倍券以及各縣市政府加碼,國內旅遊CP值會比以往更高,策展單位預估離島行程會最受歡迎!

熱鬧的旅展要回來了,只是以往主打「國際」旅展,這回碰上疫情,邊境還沒解封,會不會得被迫變成「國內」旅展呢?策展人邱惟隆說:「當然還是在觀察(疫情變化),只是說目前在判斷來講,有可能會演變到就是說國外旅遊1或2(成),那國內旅遊占了8成。」

7月中登場的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是國內解封後世貿舉辦的第一場旅展,相當受到關注,以往6成參展業者主打國外旅遊,4成業者推國內旅遊,這回就算在開展前,政府宣布邊境解除管制,預估推國外旅遊的業者最多也只有2成,高達8成業者都會主打國內旅遊。

策展人邱惟隆說:「不管在7月1日推行的安心旅遊,或者是我們(政府)即將發行的,7月15日(推行)的振興(三倍)券的部分,(響應政策)提供給我們參觀的來賓更多的國內旅遊。」

特別是離島旅遊,因為補助加碼多,預估會成為民眾詢問度最高的國旅地點,而另一場預計在8月舉行的旅展也已經決定主推國旅和餐券,因為如果邊境沒解封,國外旅遊至少會有3成的營收缺口,只希望全球的疫情趕快得到控制,才有機會迎來真正的「國際」旅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